前往何方

我想代替神死去

Rabbit North

是久违的有兔子出现的梦
于我而言一般梦里出现兔子的时候世界都多少都处于遭遇灾难的状态下或者是在灾难前…上一回是破坏极大的大洪灾 这一回大概就是普通的城市变成废墟了 不知道学生之间的杀人游戏算不算
后面大量空行是因为记忆越来越模糊了(……)那个时候其实已经差不多快醒了


----------------------------------------------------------
有一只叫诺丝的兔子 背上背着一只小小的 白鼠形状的背包 是会说话的兔子
大家都认为它是恶魔的兔子 负责传递某人的旨意 是不洁净的象征

好像回到高中的时候了 今天也是被人孤立排斥的日常
虽然几乎一模一样但那本书并非是属于我的 因为自己弄错了而跟别人起了矛盾 大吵了一架 心情非常差
教室里的学生吵吵闹闹 并没有因为广播的响起而变得安静下来。放学后的广播里在播报着有关我们班的一些安排 大概是有关谁要在什么地方以什么方式杀死谁。听了一会儿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 并且自己直觉这个广播不会涉及到已经离开教室的人 所以我逃走了 这个广播的内容令人恐惧
离开班级前看了一眼 整个学校只有我们班的教室是亮着灯的 在穿过漆黑一片的教学楼走廊来到室外的时候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
傍晚阴云密布的天空,空气中湿润的泥土气息,暴雨的前奏。从四面八方压迫而来的乌云令人喘不过气
又回到那栋公寓了
这回不知道是几层的哪个房间 不过装修得好奢华 是色调以白色和金色为主的 相当亮堂的一套房间
太亮的光线令人感到很不舒服

…啊对 诺丝是被养在这里的

它被关在一个玻璃笼子里。漆黑的眼珠子盯着我 仿佛有什么话要说
但是它并没有开口
看来今天没有需要被传达的话语

明明是纯白的兔子为什么眼珠子却是黑的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 依然是同一天还是已经过去了许多年 自身已经失去了对于时间的感知
能感觉到的只是这个房间有一部分地方破损了。地上满是玻璃碎片和灰尘 金色的吊灯大概是断了几根链子 向着一侧歪斜 有几个灯泡也熄灭了 但是依然在发着明黄色的光
诺丝不在笼子里。我在浴室里找到了它 它依然背着那个小白鼠形状的小背包

“诺丝”

我抱起它。它的毛依旧干净而柔软 漆黑的眼珠子似乎在滴溜溜地转 不像往常那样一直盯着我

那是动物的眼睛


“你不记得我了吗”



它一言不发 就像一只普通的兔子



“它的记忆是被定时清除的”

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这么说


原来是这样



“…但那些倒嚼,或是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骆驼、兔子、沙番,因为是倒嚼不分蹄,就与你们不洁净”

一瞬间想到了这段话

虽然并不是完全懂不过还是让人觉得 兔子果然不是什么洁净的生物

评论

热度(1)